德國經典Leistritz雙螺桿熱熔擠出機:難溶性藥物的新穎製劑技術導入

2022-10-06

關鍵字:內行推薦

德國經典Leistritz雙螺桿熱熔擠出機:難溶性藥物的新穎製劑技術導入

於引進新設備新技術過程中,除國外原廠提供精良的設備外,台灣代理商在其中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科安是一個有能力處理高技術含量設備的代理商,能提供迅速與專業的售後服務及具備問題解決能力,合作的整個過程讓人感到非常的放心

黃唯婷副處長任職於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藥技中心)的藥品製劑開發處,藥技中心隸屬於經濟部工業局轄下的法人,針對全台灣所有的藥廠做技術法規及拓銷的服務,為國內導入新型製劑技術及產品開發。

Q:藥技中心當初怎麼會評估雙螺桿熱熔擠出製程設備?

A:目前全世界難溶性的藥物大概佔了9成以上,需要促進藥物的溶解度以做成口服藥。那促進藥物溶解度有幾種方法,其中一種包括雙螺桿熱熔擠出設備,這也是相較全世界藥廠,少數台灣尚未建立的技術跟產線。儘管台灣塑膠產業對此技術非常熟悉且已經採用多年,但在藥品產業卻很新穎。基於這個原因,中心不僅找國際藥廠專家做諮詢,也請同仁去試用一般塑膠工業使用工業級機台,最終才決定導入了藥品級的熱熔擠出機。

Q:一台好的雙螺桿熱熔擠出機應該具備哪些功能與特點以符合你們的需求?

A:第一,需要符合GMP規範,並使用可以用以製造食品跟藥品的金屬材料來做它所有的配件跟設備的材料。

第二,大部分的藥品易受溫度影響。穩定的溫度控制對於一台好的雙螺桿熱熔擠出機是相當重要的。製程區段的每一段溫控都要精準以減少不同批次間的製造差異性,確保生產出來的產品品質。

第三,整合能力,從up stream到down stream,雙螺桿熱熔擠出機廠商都須要有配套措施,方便user使用與未來的確校驗證,方能創造出良好的使用體驗。以上三項是優良雙螺桿熱熔擠出機該具備的特點。

第四,又因為台灣尚未建立此技術,容易溝通的國外原廠與台灣代理商在其中也扮演相當重要角色,方能提供迅速與專業的售後服務及問題解決能力,這一點非常重要,不容忽略!

Q:當初選擇德國Leistritz雙螺桿熱熔擠出機,是因為看中哪一些優點符合您的需求?

A:基本上一台好的雙螺桿熱熔擠出機應具備的功能與特點Leistritz都有符合,所以才會選它。其他的考慮重點如下:

  • 市場使用實績:全世界的頂級藥廠裡面幾乎都使用Leistritz的研發機或生產機,有國際大藥廠的使用保證。
  • 迅速且專業的服務態度評估過程中,往返的問題與技術討論,Leistritz公司與台灣的代理商科安公司都能快速回饋,這點讓我們使用端覺得很放心。
  • 客製化方面配合度很高:Leistritz配合度很高,能夠因應不同藥品研發需求。
  • 從研發機到製程放大機的能力:設備商本身在設計機台的時候,針對機台大小不同,能不能做線性放大,或是很快抓到放大參數是很重要的。目前Leistritz在這方便的能力很強,讓中心未來技轉給台灣藥廠時,多了一份誘因。

Q:您對科安公司的評價及本次的合作有什麼心得?

A:當時Leistritz在台灣沒有分公司也沒有代理商,因此我們在找協力代理商配合時,特別挑選有能力處理技術含量高的代理商,且代理商願意提供專門的技術人員做後續的應用與維護的配合。最後我們選擇了科安公司,一家已經跟中心合作過且深獲其他同仁認同的專業服務公司,評估期間,科安公司扮演很重要的溝通橋樑,甚至在購買後,也額外幫中心爭取更多、更好的原廠技術支援條件。不管是硬體上或是知識上的協助,我覺得科安在這個部分都做得很好,提供藥技中心做很多的專業教育訓練,跟原廠溝通爭取資源。有了這次的合作,方能知道科安的重要性,也很慶幸當初找科安當我們的合作夥伴,這一路上,不管是承接此案的前、中、後階段,有科安在其中提供的服務與支援是讓藥技中心非常放心的地方!

Q:雙螺桿熱熔擠出機安裝啟用至今,目前的使用狀況是否滿意?

A:對機台本身的使用狀況是滿意的。機台使用都大同小異,重要的是我們遇到問題能夠及時解決。非常謝謝原廠與科安的協助。

Q:中心未來新的技術是否還願意跟科安一起合作將它導入台灣,或台灣如果有其他的藥廠有類似導入新技術的需求,您是否會推薦科安?

A:這次合作的整個過程讓我感到非常的放心,大家在合作上默契很不錯,對於科安的服務品質或應對進退也都很滿意,未來如果有一些新技術需要導入的時候,也會再找科安一起合作。後續在做這樣新穎、國內沒有的新設備的代理商,我們也樂意推薦科安,幫台灣藥廠爭取到更好、更多的服務!

欲了解更多的雙螺桿熱熔擠出系統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或 來信與我們聯繫

欲了解更多的雙螺桿熱熔擠出系統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來信與我們聯繫

雙螺桿熱熔擠出系統

Leistritz 擁有超過70年的專業經驗,一直致力於雙螺桿熱熔擠出機的研發和優化製程,已成為各領域熱熔擠出生產線的領導品牌,是首屈一指的材料處理專家。

在製藥產業,Leistritz擁有一個完整系列的製藥級設備,為製藥業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實現從研發、小量試產到大量生產的參數無縫接軌。可製備劑型包含:顆粒、錠劑、口溶膜、經皮給藥系統、腸溶製劑、胃內漂浮劑、植入劑型等多種緩控釋劑型。在全球製藥市場擁有超過七成的占有率。

Leistritz ZSE– 製藥級熱熔擠出設備首選。

Leistritz ZSE– 製藥級熱熔擠出設備首選

高效自動胜肽合成儀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