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的新利器:CEM微波設備,實踐綠色分析與環保減廢

2023-03-14

環境監測的新利器:CEM微波設備,實踐綠色分析與環保減廢

除了微波設備本身好用外,科安售後服務也值得信賴!
不僅每年提供的免費微波回訓課程,找實驗條件參數時也能提供適當協助,物超所值!

正修科技大學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為國內重要環境污染物研究中心,主要檢驗樣品以環境樣品居多。中心第一台CEM微波設備距今已使用了20年,因業務的擴展,中心陸續又引進多台CEM微波設備。此次我們訪問了中心的戴奧辛組組長,以及重金屬微量分析品管負責人,兩位在日常除了確認作業人員儀器設備使用是否有依據公告方法操作外,也會進行分析研究技術方法的開發。讓我們聽聽中心兩位主要使用者的使用經驗分享吧!

Q:平時工作時,主要會使用到那些實驗室設備呢?

A:在戴奧辛組,因應近期減廢議題,各項樣品之戴奧辛萃取分析研究,皆朝綠色分析方向進行。因此引進了微波萃取設備,並開發其應用於戴奧辛上的萃取方法,有效降低溶劑使用、並提高前處理效率,達到減廢環保目標。後端接著以高解析氣相層析/高解析質譜儀(HRGC/HRMS)進行分析。

在重金屬微量分析組,我們依據環境檢驗所公告方法內容進行重金屬分析前處理,將微波消化設備使用在煙道重金屬、土壤重金屬的前處理,後端接著以ICP或ICPMS進行分析。

Q:請問貴單位使用科安代理的美國CEM微波消化及微波萃取設備,有多長的時間了呢?

A:大抵使用CEM微波設備已經有二十餘年。中心第一台CEM微波儀器為民國91年添購,當時專責使用於煙道重金屬微波前處理,目前該設備雖然已經20年了,仍正常運作並持續使用於煙道重金屬檢測的微波消化前處理。

因為環境檢驗所土壤王水微波消化法的公告,後續再添購了一台微波消化設備來專責於土壤微波消化工作以及其他國科會專案樣品等。

後期因應減廢,又陸續引進兩台微波萃取設備,專責執行有機與戴奧辛部分萃取工作。

Q:是什麼原因讓您繼續選擇使用CEM微波消化器與微波萃取系統呢?

A:在有機溶劑萃取的應用上安全性相對重要,因此,機台的安全設計為首要考量點。CEM微波前處理設備的穩定度與耐用度高,且系統具備有各項安全監控系統。

另外,科安的維修保養後勤妥善率極佳,每年免費舊客戶微波回訓課程也是很大的加分。整體評估下來,無論是設備本身的功能或後續售後服務能量,科安都是優於市面上其他廠牌的選擇。

Q:未來是否會推薦科安或CEM微波前處理系統給其他人呢?

A:會的。我們一般會建議找市場上知名且具備優良安全設計的機型較佳,如科安代理的CEM微波機台。此外,科安在台的微波設備代理已有三四十年的服務基礎,其後端應用團隊的實驗條件諮詢、找到最佳配方/條件參數與維修妥善率等,都具有高度專業性。因此,若有同領域的人詢問時,我們一般都會舉薦科安代理的CEM微波系統,不只設備本身良好,後續使用的應用問題及機台維護也都可以放心信賴。

對於CEM微波消化或微波萃取設備有興趣嗎?

欲了解更多的微波消化器石墨熱板預消化消化後的濃縮/趕酸技術消化後的消化瓶組全自動酸洗機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或 來信與我們聯繫

Microwave Digestion System
Inert Graphite Hotplates
Acid Vapor Cleaning System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