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SH公告方法 — 微波酸消化採樣濾膜以檢測空氣中重金屬

2016-12-11

NIOSH公告方法 — 微波酸消化採樣濾膜以檢測空氣中重金屬

重金屬於燃燒過程中釋放,並附著於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透過呼吸作用被吸入體內,造成人體的危害,因此空氣中的重金屬含量必須被檢測與監控。

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NIOSH)已發布數篇有關空氣採樣搭配指定濾膜,接著使用ICP(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分析空氣中各種重金屬含量的文獻,以下為NIOSH方法之重點節錄。

空氣中重金屬含量的檢測流程

空氣採樣

使用流量為1-4 L/min的空氣採樣器搭配指定採樣濾膜(纖維素酯濾膜、聚氯乙烯濾膜、預裝濾紙)進行採樣。

微波輔助酸消化

將濾膜放入微波消化反應瓶,並加進酸消化液,再放入可編程的微波消化儀進行微波加熱酸消化。

ICP分析

將所得消化液定量後,即可進入ICP進行分析。

微波酸消化為高效率的重金屬檢測前處理方法

利用酸液搭配微波消化器進行空氣採樣濾紙之微波消化,可有效地完成重金屬檢測的樣品前處理,分析空氣中的重金屬含量,達到空氣中重金屬監測之目的。

欲了解更多的儀器資訊與實驗細節,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或 來信與我們聯繫

欲了解更多的儀器資訊與實驗細節,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來信與我們聯繫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