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 Liberty Blue胜肽合成儀:合成速度快、純度高並具備升級擴充彈性

2023-05-05

關鍵字:內行推薦胜肽合成

CEM Liberty Blue胜肽合成儀:合成速度快、純度高並具備升級擴充彈性

CEM Liberty 微波胜肽合成系統真心符合我對合成胜肽的需求,速度快、純度高。
科安的團隊服務即時也讓人很放心。

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林慶君經理,在中研院服務多年,在胜肽合成領域尤為專業,擁有豐富的胜肽合成經驗。專業且待人真誠熱心的她,也是我們時常諮詢的對象,她也總是不吝與我們分享,每次諮詢我們都收穫良多。除了讓我們能更了解微波胜肽合成儀在實務上可為使用者帶來的協助,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客戶實務需求以持續優化良好的客戶服務、帶給客戶更多價值。

Q:請問當初購買這個設備,主要希望能解決你工作上的什麼問題?

A:中心有疫苗相關的迫切計畫需求,添購一台新系統能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地更用力、肆無忌憚地快速合成peptide,應付大量且多樣的peptide sequence需求。雖然礙於經費限制無法直接購買符合cGMP的系統,但好處是系統本身具備未來升級的擴充性,對研究單位很有彈性,隨時可視計畫的進度做升級。

Q:請問跟科安同仁的合作,是否順利與滿意?

A:就我生為一位有經驗的胜肽合成專長者而言,科安總能及時與迅速地引進國外原廠的額外應用技術支援,這部分我算是挺滿意。若僅就一般使用者、entrance level user而言,我個人覺得科安的團隊做得比許多儀器設備廠商還服務即時,很少有拖欠的問題未解,這部分讓人很放心。

另外也分享一個我個人與廠商合作的經驗,早期有時候因為貪快,會直接與國外原廠聯絡。但後來我修改了自己的行為模式,除了快速取得國外原廠的第一手支援服務以外,更應該跟台灣的代理商一起成長,讓科安的工程師也能跟我一樣愈來愈熟悉系統與合成技巧,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未來也能支援到台灣更多的客戶,可以說是一舉數得。讓代理商與我的問題脫節一點都沒有好處,找出最佳的雙贏方式才是最佳解。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家廠商很積極、願意投入資源在人才的培養上。

Q:如果有其他實驗室要買胜肽合成儀,請問你會推薦科安與CEM原廠嗎?

A:我一直都在推薦啊,優質的台灣服務廠商與國外產品,我都不會吝嗇推薦給需要的人,尤其Liberty 系統真心符合我對合成胜肽的需求,速度快、純度高。例如,我昨天合成了一條8個mer的peptide,從配藥、合成、cleavage一路到質譜分析全部都弄好後,就將初步的數據寄給了客戶(一位博士後)。他收到後說「好快!我被你嚇到了!」。這是因為前一晚他才把申請單給我,竟不到24小時已經合成、分析完還收到結果了,對於這樣的效率及合成結果他感到非常驚喜。

也曾經有人跟我提過說,使用微波輔助的方式合成胜肽擔心會喪失一些生物活性(Biological activity),當我聽到那樣的說法時讓我覺得有點訝異,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基於什麼樣的論點、以及有沒有實際證據。因為,至少過去10年來從我這邊出去的Peptide合成,合成出來的胜肽品質沒有遭受過質疑,拿去做bioassay也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

欲了解更多的自動微波胜肽合成儀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或 來信與我們聯繫

欲了解更多的自動微波胜肽合成儀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 02-2728-2767來信與我們聯繫

高效自動胜肽合成儀

Liberty Blue 2.0 是一款CEM開發用於固相胜肽合成的革命性儀器,榮獲2014年度R&D 100大獎,至今熱銷近千台,已經成為固相胜肽合成領域的領先品牌。

其採用專利開發的高效胜肽合成(HE-SPPS) 技術,打破多年來的技術瓶頸,提升了合成效率,實現了卓越的產率和產物純度。它將胜肽合成反應時間由小時計算變為分鐘計算,將一個完整胺基酸縮合的週期縮短至4分鐘。同時,它還節省了合成和純化過程中高達90%的溶劑使用,積極實現了綠色化學和環境友善的目標。

Liberty Blue 2.0 – 胜肽合成的不二選擇。

Liberty Blue 2.0 - 胜肽合成的不二選擇

高效自動胜肽合成儀

分享此篇文章